All heaven declares the glory of the risen Lord.
Who can compare with the beauty of the Lord?

Forever He will be the Lamb upon the throne;
I gladly bow the knee and worship Him alone.

I will proclaim the glory of the risen Lord,
Who once was slain to reconcile man to God.

"All Heaven Declares"
Noel and Tricia Richards, 1987

滿是榮耀 諸天宣告你復活
美麗無限 今古一切怎可比

噢!聖潔羔羊是萬代我君王
我以讚歌呈奉 盡心屈膝敬拜

我願傳頌 君尊主你已復活
捨生成就 當中保救世代贖

〈諸天宣告〉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sus, keep me near the cross, there a precious fountain;
Free to all, a healing stream, flows from Calv'ry's mountain.

In the cross, in the cross, be my glory ever,
Till my ransomed soul shall find rest beyond the river.

Near the cross, a trembling soul, love and mercy found me;
There the Bright and Morning Star shed His beams around me.

Near the cross! O Lamb of God, bring its scenes before me;
Help me walk from day to day with its shadow o'er me.

Near the cross! I'll watch and wait, hoping, trusting ever;
Till I reach the golden strand just beyond the river.

"Near The Cross"
Words: Fanny J Crosby, 1869
Music: William H Doane, 1869 (NEAR THE CROSS)

十架上 主愛顯彰 從各各他傾灑
活水湧出 眾治癒 容我靠近寶架

十字架 我矜誇 愛誇一生一世
直到安抵對面岸 仍看救贖寶貴

戰兢中走近十架 蒙愛憫恤恩眷
夜已盡光照大地 除晦暗現溫暖

藉主恩今我步近 回溯那天光景
十架清影蔭護下 憑信每日誇勝

十架下瞻仰靜候 唯信靠 心交託
直到安抵對面岸 華美燦爛天國

〈十字架〉

一五.復活節、也是清明節的凌晨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送馬迎羊之際,正好以十二生肖為題,說說故事,應應節。

羊——叱石

  相傳1 漢朝有個牧童,有次放羊時遇見道士,便隨之修道,再也沒有回家。他的哥哥四處尋索都沒有下落,時間一晃四十餘年。後來,哥哥找來一名道士占卦,最終在山中找到弟弟。兄弟相見,既悲且喜。哥哥隨口問道:「當日放牧的那些羊呢?」弟弟回答說:「都在山的東面。」哥哥看後回來,說周圍只有白石,並沒有羊。弟弟說:「羊都在,只是哥哥你看不見罷了。」於是兩兄弟一同走過去。哥哥正要說話,卻聽弟弟一聲呵叱,眼前萬塊白石隨即變為白羊。這故事演化為成語「叱石為羊」,比喻得道成仙,法術高妙。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叮噹迷,但我喜歡叮噹。
  叮噹袋裡的法寶有多少我不知道,但和你一樣,大概都忘不了竹蜻蜓、時光機、隨意門、隱身斗篷、放大縮小槍。我敢說見過記憶方包的同學仔,肯定愛死了這片麪包。

  我也不是保全叔的蕃薯,但我也喜歡保全叔。
  保全叔為多少個角色配過音我不知道,但和你一樣,大概都忘不了栗頭老師、林源三、熊貓博士、和珅、姜德久。我敢說聽見保全叔的聲音,任何人都會想起叮噹,傻笑起來。

Mr Ding Dong (口筆澤言 - 此情此景 - 叮噹要去搵大雄喇!).png

By Maxwell @ Mr & Ms HK People

  人生中總有那麼一些伴隨身邊的事物,理所當然到一個地步彷如呼吸般自然,不到存亡之時不會察覺。小至一種零食一款飲料、一個碼頭一條巴士線,大至一個品牌一條生命乃至一個時代,一旦要分離,大家就忽然醒覺世上萬事原來都有定期,忽然想用盡僅有的力氣吶喊、保存。只是更多時候,醒覺得太遲,連哼哈一聲也來不及,只能默默任它溜走。

  那年,叮噹糊裡糊塗變成了多啦A夢,我也曾滿腔義憤,加入「When I was your age, it was 叮噹, not 多啦A夢」群組,炫耀一下屬於自己的年代。
  昨天,保全叔平靜安詳的走了,我的眼睛也紅了一下,左 click 右 click 網上的消息,追悼一個自己失去了的年代。

  這一天,叮噹要繼續他的時光旅程,找大雄去了。

Stand By Me (back) (口筆澤言 - 此情此景 - 叮噹要去搵大雄喇!).jpg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的、英的;買的、獎的;看的、查的……
  原來好幾年沒有做買書的記錄了。

中華正聲 | 漢英虛詞翻譯手冊 | 一本書讀懂25大人文法則
古德明 - 中華正聲 | 黃邦傑 - 漢英虛詞翻譯手冊 | 刑志華、匡志強 - 一本書讀懂25大人文法則
王道劍 王道劍 王道劍 王道劍 王道劍 |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
上官鼎 - 王道劍 01-05 | 李篤捷 -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
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 | Disappointment With God
Philip Yancey - 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 | Disappointment With God
駭人聽聞 | 寓道──約翰福音品讀
D A Carson - 駭人聽聞 | 孫寶玲 - 寓道——約翰福音品讀
文字還能感人的時代 | 時間的旅人 | 柬埔寨:被詛咒的國度
劉紹銘 - 文字還能感人的時代 | 張曼娟 - 時間的旅人 | Joel Brinkley - 柬埔寨:被詛咒的國度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