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今天該記它一記。
  也許。

  今天是歡送施牧師和施師母的日子。
  自從施牧師離任的消息公佈之後,這一天終於到了。

  早上,牧師和師母應邀與米迦勒詩班一同獻唱。
  下午,歡送會。
  晚上,歡送晚宴。
  現在,筵席應該已曲終人散了。

  有幸,身為米迦勒詩班一員。
  有幸,擔任歡送會的司儀。
  即使沒有出席晚宴。

  更有幸的,是早前牧師和師母同樣應邀到加百列詩班獻唱,我因為曾在加百列詩班事奉,所以同樣有份和他倆同台獻唱。
  還不得不提牧師和我曾經兩度同台合作,他證道,我忝任傳譯。
  當然更不得不提曾經和牧師越洋合作,為教會周年紀念主題曲填詞。

  現在回首,似近還遠。
  都是當年的事了。

  今天歡送會司儀有幸先分享對牧師最深刻的印象。
  我覆述了一個牧師某堂講道的某個比喻。付上的比喻。
  一份早餐,煙肉拼煎蛋。
  我們究竟要像雞一樣,把生下來的雞蛋付上,還是像豬一樣,全然付上呢?
  是的,這算不得是對牧師的直接印象,可是這比喻卻一直存留於心。
  究竟,我為神所付上的,是蛋,還是煙肉?

  自問不是個懂得感恩的人,卻忽然想道謝。
  謝謝 May 姊妹,告訴我銅鑼灣有這個教會。
  謝謝朱弟兄,當年把我邀入米迦勒詩班。
  謝謝米迦勒詩班眾弟兄姊妹,一路以來包容我。
  謝謝 640 姊妹,一次又一次鼓勵我參與加百列詩班的事奉。
  謝謝司琴姊妹,找我和她拍檔做歡送會的司儀。
  謝謝一直為我禱告的。

  謝謝施牧師。當年合作填詞後,我這樣寫:「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對我的信任,容我決斷。謝謝。」
  到了今天,我依然要謝謝牧師。我憑甚麼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為教會的詩歌填詞呢?

  我不知道往後還有這些機會沒有。畢竟,一生中能夠趕上一個群體的五十周年、趕上「一代牧師」的牧養,本來就已是難得的機會。
  「主耶和華啊!我是誰?……你竟帶領我到這地步?」

補記:翌日收到每天只睡一小時的弟兄傳來訊息說,享受完一天有若在天堂跟弟兄姊妹相交生活,今天一早又回到煩囂生活繼續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