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獨處的時候 我就是孤獨
你在微笑的時候 我就是幸福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我從來沒有在你面前哭

你去流浪的時候 我也被放逐
你想說謊的時候 我變成賭注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在你身邊 我像影子一樣模糊

在你的世界裡我一個人住
你認為甜蜜 我覺得痛苦
你曾說過愛情應該是無條件的付出 喔…
到最後還是我一個人住
跟你的腳步 我迷了路
我很難對自己交代清楚 因為我在乎

蘇慧倫.〈我一個人住〉
李宗盛曲.陳家麗詞

獨自在這空間孤單的等你
約了我你不知蹤影早已預期
已當作平常 然而陪伴有收音機
去告訴我我並不痛悲
(去告訴我愛未想放棄)

獨自在抱孤枕 假裝這刻親你
太過愛你 一顆心不懂得生氣
已慣了凌晨來時懷念你的不羈
也已替你對我溫馨說對不起

不感覺我獨住 像住在一起
身邊我伴隨有無形的你
活在我心多麼歡喜 不管等一個世紀 啊…
不感覺獨住 像住在一起
心只有未來 從不會死
就算得不到 始終可呼吸有過你的空氣

蘇慧倫.〈我不是一個人住〉
李宗盛曲.周禮茂詞

  早兩天唱K去。點了這首歌。國語版。
  也不知道以往唱過沒有,合唱倒似乎是第一次。很和。
  我們居然都拿出手機來,開始玩自錄

  回來,互傳聲音檔。質素當然麻麻
  聽罷,在電郵裡我寫道:「不過(唱嗰陣唔覺)聽返第一首錄嘅〈我一個人住〉好有感覺㖭。1993/94 年嘅歌。94 年,我過咗英國。

  是的,有憶舊的感覺。十六年了。
  S:咁橋大家呢段時間都係身處異地噃。
  W:94 年嗰陣我都喺外國。
  原來,大家那一年,都不在家。

  那年,我剛開始玩文字遊戲,依這首曲子填了〈千山難阻〉。那時候寫的都是些離別依依、掛念綿綿的濫調。
  但也許就是這些濫調,在生命裡劃下一道又一道的痕跡,叫我此刻有舊可憶,有味能回。
  只是,到了這幾年,還有甚麼歌留下痕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