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rsations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近一個月進賬的書都沒有機會上架去,都疊在書桌上,除了《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連安穩下來的時間也沒有:我一直都放在背包裡。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是意外收穫。
  那天,長途跋涉幾經萬難才找到太子天道,為的是 Conversations。介紹說,這是 The Message 的一個新版本,特別的地方是包含了畢德生牧師的筆記,都是從他過往的講道、著作裡挑選出來的。又多一種譯本了——我始終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我的器已不算少。
  準備付款,竟看到新書上架裡有潘執的名字!二話不說就一同買了回來。一直都在背包裡,因為想要作者的親筆簽名;一直都在背包裡,因為作者還沒有簽名。

品三國品三國.續漢武帝--王立群讀《史記》  易中天如日中天,是宣傳的策略。我沒有看過《百家論壇》就不好評論,但那天讀了兩三回《品三國》後,決定:買。
  三聯減價,三本七折,《品三國》搭《品三國.續》,再搭單買《漢武帝——王立群讀〈史記〉》。其實不能說是搭單,因為一直想買這本書。
  是因為熟悉,所以求知?身為中國人,想知道中國歷史是不消說的了,那麼,是因為去過英國幾年,所以想知道英國歷史?想想看又不通,我愛讀中國文學,但對英國文學卻提不起絲毫興趣。

西瀅閒話  陳源。陳西瀅。陳通伯。
  是誰?
  陳源,字通伯,筆名西瀅。
  我只懂粗略地分,他是五四時期的人物。和梁實秋、徐志摩一派,曾和魯迅多次筆戰。最近一次讀到他的名字,是在《瞎三話四——吳魯芹選集》。
  這本書叫《西瀅閒話》,看來已是絕版。網上找到蘇雪林的文章(題作〈陳源教授逸事〉),裡頭說:「陳源教授一生的作品並不止《西瀅閒話》一種,但人家提出陳源,便提他這部書。這部書好像成為了他的代表作。」

The Complete Peanuts 1950-1952  是巧合?這幾本書都在說。
  告訴。Conversations。品讀。閒話。

  倒有一本不說。
  The Complete Peanuts 1950-1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