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唱不停 讚美不斷 無限愛憐 恩典每天
繫我心弦 往事流光轉 福杯滿溢千遍萬遍

或有歡樂 或有心亂 還幸你在旁 天天並肩
未怕風暴狂 哪懼時光轉 牽手闊步主愛互勉

四十五豐年的冠冕 神以大愛恩惠成就
神信實引牽永不改變 謳歌讚頌一世未夠

沒處可容 沒處可避 神大愛大能 深觸我心
用此生獻奉 這是我福氣 恩福遍地傾瀉護蔭

共繼先輩願 共撰新故事 同侍祢座前 堅守到底
願這主內情 有如雲彩佈 歌聲唱和心意默契

渴慕主溫暖心中滲 溶化內裏孤傲冷冰
銅浸願作燈臺添主愛 忠心去為天國做證

〈恩.愛.銅浸〉
伍展霆曲.施青峰、羊小吉詞

  是半年前吧。
  Felix 找了 Billy 和我,要為銅浸四十五週年堂慶寫主題曲。
  似乎沒有拒絕的理由。
  於是,Billy 開始譜曲,之後我填詞。

  十一月初,音樂寫好了,要填詞。
  填詞是件講感覺的事兒。音樂給我怎樣的感覺,我就寫下怎樣的歌詞。
  但我喜歡問,喜歡問音樂本身的感覺。於是問 Billy,問他譜曲時想著些甚麼。他卻說,心裡儘想著和弦……我猜呢,一邊也忙著逗書婷呢!
  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欣喜、恩典。
  所以,第一二節正歌寫得很快。

  滿以為思潮泉湧,豈料兩節過後便後勁不繼。副歌寫過幾遍,就沒一個合意,只好暫且擱下。
  幾天後,心頭忽然響起讚美之泉的〈展開清晨的翅膀〉,也就是〈詩篇〉139 篇: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可以往哪裡去逃,可躲避你的面?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
就在那裡,你的雙手也必引導我。

以及〈瑪拉基書〉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於是寫下了第三節正歌:「沒處可容/沒處可避/神大愛大能/深觸我心」。

  避無可避的還有副歌。
  十二月卅日,施牧師講道,提及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詩篇〉65:11)。這,就是第一節副歌。
  除夕,Grace 坦誠分享在「福臨香港」的領受。第二天,我寫下了另一節副歌。

  銅浸四十五年。我呢?在銅浸還沒有十年,代銅浸感恩似乎稍稍僭越。
  只希望寫下的歌詞,既是事實的記錄,也是夢想的投射。

  寫著寫著,居然寫了數百字。
  好詩從來毋須撰文介紹,就算要,也該是名家評彈批注,而不是作者自吹自擂。
  作者此刻最想做的,是致謝。

  最想道謝的已經道謝過,這裡就免了吧。
  也要向施牧師致謝。他身處海外,心繫銅浸,學業繁重卻依然操刀填詞。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對我的信任,容我決斷。
  謝謝。

  謝謝神。

二零零八年五月《銅鑼灣浸信會 45 周年紀念特刊》
這分享文章是原裝正版,特刊裡的那一篇經編輯潤色。啊,想讀一讀歌詞的英文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