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閃耀 讓我閃耀
讓我發出光輝將個世界照
培育幼苗 培育幼苗
培育幼小天天進步實在妙
共唱歌調 共唱歌調
愉快歌調入雲霄
同度可愛歲月多歡笑
兒童內心美又俏
能令整個世上添歡笑
如同亮光世上照

〈讓我閃耀〉
顧嘉煇曲.鄭國江詞

  兒歌,PAZU 兒旅網有詞典解釋。對我而言,兒歌就是兒時的歌。我的兒時不同你的兒時,所以我的兒歌就不同你的兒歌。說得白一點,現在的兒歌根本不是兒歌。一點不兒,不宜的宜。(抱歉,要用粵語唸。)(一想就想起〈超人的主題曲〉:東一隻西一隻給批鬥。牛鬼蛇神嗎?)

  要數兒歌,〈讓我閃耀〉理應不入我的十大,但早兩天卻忽地哼了起來。當年可能是甚麼活動的主題曲,又或者不過是《430穿梭機》裡的兒歌。都不打緊,因為已經是回憶,而回憶,往往是自己用一生的時間塑造的抽象體(開始玄)。
  既然想起兒歌,不如就開個兒歌分類。

  當然不怕你知道我的年代。
  我為我的兒歌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