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二元對立,是我 term paper 的核心部分,雖然我還沒有明白過來:Cultural Turn in Translation Studies 和 Translation Turn in Cultural Studies……

Subject 這是否二元對立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12:12pm

如果沒有理解錯誤,Cultural Studies 主要反對有 hierachy 的分野,王教授說包括 class, gender 和 race.但是有一點我始終未能明白,分野是否一定是人為的呢?會否有自然的呢?

大家對李超人也許沒有太大好感,因為日常生活幾乎只差交通費沒有進貢給他.但是我們是否就要打跨商賈呢?

我們要讀書,要學習,多少也為了改善生活.要改善,就要成功--誰不想成功呢?但這沒甚可能.就算人人都成功,總有一些人「更」成功.用$來說吧,經濟始終要靠商業推動,誰目光準確,誰就賺得多.此消彼長之下,越有錢的人自然越賺越多--這叫滾雪球吧?同理,大公司自然出得起$用最好的資源、最好的人手..(當然,錢不一定可以衡量一個人的能力.)

也不講$,講學習.因為始終有排名,大多數人都會選名校;又或者說,會去成績最好的地方讀某一科,例如讀翻譯就要到中大(擺明擦鞋)..

分野就變得很自然.

其實,Cultural Studies 說的,是否要位高的人有品德呢?是否希望這些可以呼風喚雨的人不要遏止不中聽不埋堆的聲音人事呢? 說到底,似乎要改變的人心啊.

(我還沒有明白的另一點,就是這和翻譯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