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嗎 其實我沒有心事
雖然多 期望再遇你一天
知道嗎 從沒有為你心動
但心緒亂 離別已在瞬息間

其實極愛你 我卻偏詐不知
誰料心思朝暮沉積 分分鐘都有你

從來知告別會失去 何必當初
我竟愛下去 難自禁就算真太傻
緣何跟你命裡交錯 若調亂角色沒有我
心中哼的歌 不再是情歌
任天空隨便掉低我

即或是情歌 但天空仍然掉低我

〈你信我不信〉
Music: "I Believe", by Kim Hyung-Seok / Yan Jae-Sun

  不常為填的詞解畫。

  驅使填這段詞的原因,是覺得粵語版的詞(葉文輝唱)寫得實在太差。這不只是我片面的感覺,網上也有不少劣評。我當然認為我的比較好,否則也不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填。

  雖然只不過百多字,但實在花了很長的時間。其中四節來得很快,十多分鐘就想好。後來擱置多時,早前才填好剩下的,還欠兩節。這又再花多我兩個月。

  不過我也留下了粵語版的一節歌詞:「任天空隨便掉低我」。不肯定詞人想說甚麼,但卻給人一種給丟棄的無奈。另外也因為我一直以為填詞人是李敏(但又不敢相信她會寫成這個樣子),這一句應該有點意思。

  我又想寫甚麼呢?幾乎完作的時候,才發現情節就像《皆大歡喜》裡面,洪白嵐自知身患絕症,故意拒絕施梓山的愛,還把他趕走。嗯,我沒去到那麼「絕」就是了。

  國粵語版都好像有另一段旋律歌詞,但我沒有寫下去。一來詞意已盡,二來也不想再花另一年的時間。

零五年受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