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去過短宣的弟兄姊妹,口邊都喜歡掛著這麼一句:「每次總是想盡己所能,帶點甚麼給當地的教會。可到頭來,卻是自己滿滿的回來:充滿神的恩典。」

(二)

  這是小組第二次到黃麻布教會短宣,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居然就要我在晚上的聚會領詩。坦白說,當時心裡一直在嘀咕:怎辦?還未預備好呀!

神你極偉大 萬有都歸你 主宰一切
你是王 尊貴主 我景仰 屈膝你前 讓我頌讚你

〈你是王〉
吉中鳴曲.鄭楚萍詞

  原來,未預備好的,不是短宣的心情,不是要唱的詩歌,而是我對神的信心。詩歌明明的在說,我也明明的在唱:神掌管萬有,何以我還未願完全信靠?

  甚至及不上小孩子。
  當晚唱詩的氣氛能夠帶起來,卻要多謝坐在前邊的幾位小朋友,是他們先發起邊唱詩邊拍手的。
  心才定了下來。

(三)

敬拜主 敬拜全能的主
榮耀能力 一切讚美都歸給祂

敬拜主 敬拜權柄的主
從祂寶座 能力流出 流到萬民

來高舉 一同高舉 主耶穌聖名
來彰顯 一同彰顯 耶穌榮耀王

敬拜主 敬拜尊貴的主
祂曾捨命 今得榮耀 萬王之王

〈敬拜主〉
Jack Hayford 曲.財團法人基督教以琳書房譯

  看見黃麻布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探訪時見著的婆婆們,他們心裡那份喜悅、平安,不就是從神流出來的能力嗎?我又抓得緊麼?

  那位婆婆說,她信主已有六十年了。
  離開的時候,暗暗捫心自問:六十年後,我又如何呢?

(四)

  不知道大家怎樣預備詩歌呢?我有時會先在曲譜上寫下一些聯想到的話,然後在腦子裡模擬整個流程。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我要尋求你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 在那裡我尋求你

每一次我禱告 我搖動你的手
禱告做的事 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 大山被挪移
道路被鋪平 使列國歸向你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 你卻是我的力量
以你親切的手引導我 那就是我的得勝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吳華樂、溫仁和曲.吳華樂詞

  在這首歌的曲譜上,我寫著:「……神不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其實祂願意在我們中間,分擔我們的喜怒哀樂。靠著禱告,我們可以跟祂談話,把壓力告訴祂,祂會給我們安慰……」

  還記得那一天,上班途中,巴士剛過了海底隧道,心裡正在唱著副歌。
  眼,忽然紅起來。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

(五)

  日子過得真快,短宣已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早就想寫後記,只是一拖再拖之下,到今夜才動手。總算記下了想記的,雖然,有點支離破碎。

  始終像是記自己的感覺,而不是記短宣……
  不過,都是滿滿的恩典。

《銅聲同氣》2004 年 10 月刊

小事一則:交稿時錯把「支離」寫作「肢離」,以為來不及請編輯改過來,那便貽笑大方。誰叫自己不當心呢?無可奈何,先擬好一段道歉聲明再說:

  有點對倪匡不起。總算看過他的衛斯理科幻小說,卻依然把「支離」二字寫錯了。是支離破碎,不是肢離。

幸而,最終也趕得上,這份歉意也就免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