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掉眼淚了。

  總有人遲到的。
  一行八人看《埃及王子》:Herman, Catherine, Amy, Siu Kei, Lily, Christine and Jennifer.

  和《十誡》差不多,由摩西被棄開始。
  當時,希伯來人被勞役;法老為控制人口,便殺所有男嬰……摩西的母親只好放在他籃中,隨水飄流。他姊姊米利暗看著他經鱷魚、船杖等危難後讓法老妻子(?)救起來,並立他為兒子,和 Rameses 同為 princes of Egypt。
  兩兄弟很要好……一晚,慶祝 Rameses (??),一女子被「獻上」,卻被摩西戲弄……但摩西卻又放走了她。當晚,碰上亞倫和米利暗。當晚,摩西得知自己的身世……翌日,這總工程師為同胞殺了管工——逃走了!
  再遇上那女子,成親(西坡拉)。

  神呼召了摩西。
  「誰做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再與 Rameses 見面。針鋒相對。但——
  十災。
  (最後一災似與《十誡》相同:是法老自食其果……)

  走了。
  分紅海:「看,耶和華——你的神行奇事!」

  領十誡。

  。法老說,為建立、延展一個古老大國,犧牲在所難免。
  。但,為甚麼真的要行十災呢?
  。為甚麼?

  。摩西對美利暗說:THANK YOU.
  。後來,米利暗卻……

  。不喜歡受呼召時摩西飛了起來。
  。也不大喜歡十災的表達。

  。但紅海那一幕很好!尤其是那海。
  。有鯊魚呢 =) 。

  。最震憾的,仍是分紅海……
  。摩西似有點遲疑,莫非,他知道埃及兵不能渡海?

20110623: 某天,某處,找到這篇「影評」。寫作的年份自然是《埃及王子》公映的那一年,日子卻就難說了;就文中記載的細節而言,看來不會擱下太久才動筆。這一篇橫空出現的舊文,就算是九八年十二月至九九年一月寫的吧。這裡另附原稿。又,文首第一句不知所云。

Prince Of Egypt 1 (淡淡的書卷味 - 看戲 - Prince Of Egypt).jpg Prince Of Egypt 2 (淡淡的書卷味 - 看戲 - Prince Of Egyp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