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尾某一天,忽爾想起。隨手拿起紙筆默寫歌詞。回家一找居然就找著了。
  是母校六十五週年校慶感恩節晚會的主題曲。
  歌名〈泉源〉。
  之後,花了幾晚,用鍵盤輸入了歌譜,打好了歌詞。
  然後,過了幾乎兩個月,才寫這篇稿子。

  這幾日,facebook 多了個新群組「當人地問我讀咩學校既時候,我會大聲答:"聖類斯!!!!"」。
  可惜,沒多少人這樣問我。
  可惜,就算有,我答得並沒有很大聲。

  十一年的學習,造就了一個怎樣的我?
  我說不上來。
  也不想說甚麼,只想,紀念 Mr Lau 劉繼智老師(1964-2009)。

 齊齊來迸發幹勁 快向前衝
 人人齊奮勇向上 驅走冷風
 人人滿有信心 大志滿胸
┌遇著阻困未懼怕 大翅展動
└       (無敵是勇)

 偶爾有呼呼北風使我顫動
 長埋藏心底星火 哪懼嚴冬
 會有朝氣蓋山巔 齊受讚頌
 願日後心中熾熱 熱情未凍

 St. Louis School, Guide of our youth,
 Louis, we're loyal to you,
 Louis, we're loyal in faith,
 Louis, we're loyal in truth.
 Viva Alma Mater,
 Long live St. Louis,
 Viva Alma Mater,
 Long live St. Louis.

┌若遇上   困惑
└   若遇上  障礙
┌合力解   憂困
└   盡力解  憂困
┌若面對   艱苦鍛鍊
└   若是有    艱辛使命
┌不退避   承擔責任
└   不退避    承擔責任
┌願盡心   不管勝與敗
└   願盡心     不管勝與敗
┌願付出   只要助人未怕犧牲
└   願付出只要助人未怕犧牲
┌每一天   以雙手驅黑暗
└   每一天以雙手驅黑暗
┌肯努力   成功漸近
└   肯努力成功漸近

 全是你 全是你 為我建設理想地
 共挽手 共挽手 共我分享悲和喜
 獻關心 獻真心 獻出真愛不相欺
 開創著一片互愛與和睦的園地

┌願攜手   協力
└   願攜手  協力
┌同維護   真理
└   同維護  真理
┌誰人也   不想破壞
└   誰人也    不想破壞
┌這片自   由的園地
└   這片自由的園地
 Scientia Et Pietas 追探學問的園地

┌毋忘懷您帶領我欣賞晨曦
└St. Louis, Guide of our —
┌有了您灌溉這地小草躍起
└youth, Louis, we're loyal to —
┌悠悠鳥語遍山 蝶舞紛飛
└you, Louis, we're loyal in —
┌樹木軀幹漸健壯 泉源是您
├       (綠蔭鋪地)
└faith, Louis, we're loyal in —
┌您送我絲絲清風 芬芳匝地
└truth. Viva Alma Mater,
┌您送我繽紛色彩 美麗無比
└Long live St. Louis,
┌這世間佈滿生機 無限趣味
└Viva Alma Mater,
┌令大地光彩燦爛 泉源是您
└Long live St. Louis.

 St. Louis School, Aloysians,
 Long live St. Louis,
 All hail, all hail!

〈泉 源〉
聖類斯六十五周年校慶
劉繼智曲.黎比傑中詞,劉繼智英詞

歌曲簡介

  「泉水沸騰,源源不息,水奔四極,原出一源。」藉此小曲對母校作一致敬、讚頌及推崇。又希望引發同窗與同學們的思念,永遠不忘及感謝我們的泉源——聖類斯中學。

釋義

Scientia Et Pietas (Latin): Science and Piety: 科學與虔敬
Aloysians (Spanish): People of St. Louis: 聖類斯學生
Viva (Italian): Love live: 萬歲
Alma Mater (Latin): 母校

(請盡量調大音量)

SL65 Reunion - Cover (口筆擇言 - 此情此景 - 泉源).jpg SL65 Reunion - 泉源 1 (口筆擇言 - 此情此景 - 泉源).jpg SL65 Reunion - 泉源 2 (口筆擇言 - 此情此景 - 泉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