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陳百強.〈一生何求〉
王文清曲.潘偉源詞
無綫電視劇《義不容情》主題曲

  寫〈〉的時候,想起這首〈一生何求〉。當然也是一首百聽不厭的好歌。
  兩首歌有幾句很相近:「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和「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人人都懂得講。
  還有一樣相同,就是兩首歌都押同一個韻:有。

20060214:可以比對一下〈從未試過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