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於天空千變像片雲
浮遊隨我心飄流遠近
若是在世上也存天真
不顧別人那日和你親近

一把當天需要的聲音
說每句你都心靈震撼
像巨浪撲在翠濤波心
碧波倒影叫白雲向下沉

路各自走 竟不知去向
茫然迷癡 於相逢的晚上
請不必開心 愛是如此美
黎明又到前 天邊必吐光

遠看天邊白雲像片船
滿載了我的感情片段
事實是過份偶然一點
彼此的心卻仍然這樣甜

王馨平.〈感情的片段〉
陳秋霞曲.向雪懷詞

  先要向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管理員道聲謝,因為這首歌詞是在圖書館找回來的。在互聯網上始終找不到。
  多年前,在收音機聽到陳秋霞的〈偶然〉,很是喜歡。那位 DJ 隨即再播粵語版,就是王馨平這首〈感情的片段〉。
  但我不明白歌詞想說甚麼,向雪懷似乎有點失準,可能我沒有那份情懷吧。和原詩比較,卻只有失望。這樣說當然不公平,因為徐志摩寫詩時並沒有音樂拘束,但向雪懷填詞卻已受旋律限制。更何況,這到底是陳秋霞為〈偶然〉而度的曲,和原詩合襯自是理所當然。縱然向雪懷已盡量把「天空」、「雲」、「波心」、「歡喜」、「相逢」、「黑夜」、「方向」、「偶然」化入詞中。
  不過,愛屋及烏,聽著聽著也覺得粵語版蠻不錯。

msn spaces
Owleyee (30/7/2005 22:16) 留言說:
不知道向雪懷當時的心情.但有很重的無奈及想愛郤不能的矛盾.


很久前和一個 ”開始不了” 的朋友 ”分手” 後無意中在電台中聽到這手歌.印象深刻,但買不到這CD,可以告訢我在那兒可收到來買嗎?

msn spaces
lamb-is-lamb (3/8/2005 14:08) 留言說:
Owleyee 你好.
我也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買到.這裡是一點資料:

 碟名:愛一生也不夠
 歌手:王馨平
 年份:1993
 唱片公司:Polydor

要是都找不到,也許你要像我一樣,到中央圖書館(我在九樓處借)那兒看看了:
http://hkclweb.hkpl.gov.hk/hkclr2/jsp/itemrtv.jsp?Pid=780363&ContentCoverType=ContentAudio
(這網站有辦公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