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放心講出夜來想你
每晚夢中充塞著你
沉悶與喜 皆因為你
從未放心斗膽盡情給你
怕過份急促傷害你 是完美的你

放肆的心繞著你奔馳
但你始終不知是誰人可相依
縱每一天孤獨和失意
(可知我心孤獨和失意)
可是又同時 一點滴詩意

從未放心甘心別人親你
我會自卑不敢望你
寥落痛悲皆因為你
從未放心一天若離開你
我盼望星光保護你 在沿路慰解你

王 傑.〈一點滴詩意〉
王 傑曲.陳少琪詞

等待雨水 完全撇濕街中的我
隨時隨地你經過 看我如此落魄
或會感到極難過

等待雨聲 陪同我的哭聲交錯
何時何地你聽見 也會疑心是我
為你將眼淚流過

為何唯獨旱雷 為何只得一聲聲錯
為何仍沒雨下 仍然不說話
如像我永未存在過
(如像你未永未明白我)

等待雨點 聯同冷風擊倒我
何時何地你知道 你要良心易過
或會抽半日來坐

Wow...
你也許會問我 是否哭泣過
為了那一個 是否實在傻
Wow...
你也許會問我 甚麼想不妥
煩惱只因我 越想便越多
(你卻不懂愛我)

王 傑.〈煩惱只因我〉
王 傑曲.林 夕詞

  一直覺得王傑很浪子。

  這兩首歌是 Soon Hwa 介紹的。他是我第一個在劍橋交的朋友。
  他很喜歡王傑。就在大學第一年的復活假,他借了一盒王傑的錄音帶給我。當中,我特別喜愛的歌就是這兩首。

  若是〈煩惱只因我〉的經歷是從愛情而來,那我還未曾試過;但若是把它看作人生旅程的一個歷驗,那恐怕我便體驗過許多次.我總覺得,這世界上的煩惱是因人的本性使然。只因我的渴求,我便失落;因我的尋找,我便迷失。
  只不過,知道,未必便要接受。

可知我心孤獨和失意
可是又同時 一點滴詩意

(九七至零零年某日.tripods;重新分段、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