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劉:愛看海邊那真摯美
  獨在思想當天一起
李:可惜我從不會令你歡喜
  想你定把我忘記
劉:從來未記起

劉:愛看星空那閃爍美
  獨在空間運轉裡
李:那感覺漸冰冷 沒你共我一起
  一切便不覺完美
  唯願在某地

合:在世間 讓你我變一對
  無懼怕各種困難與唏噓
  在我心 全合意
  是最真的一次
  心中彼此載滿舊日名字

劉:你我仿似一套戲
  盡力演出花點心機
李:早註定一對 又再共你一起
  想已是一切完美
劉:重逢在故地 從來是一對
 (完全為了你)
 (常會念記)

夢劇院(劉文娟、李 敏).〈天生一對〉
Keith Yip 曲.夢劇院詞

  想記一系列的三首歌。
  叫一系列,因為有點相似,三首歌同樣都是劉文娟唱的。

  那時候不怎麼認識樂隊組合這回事,只聽說過有溫拿吧。(真薯!)但卻記得這首歌,是兩個女孩子唱的。很甜。
  後來,不知怎的,有一年走了去欣賞(當然不是參加)學校搞的 Talent Quest,而嘉賓就是劉文娟。
  於是知道了這一首歌:

輕輕一聲走了 濃的愛淡淡消失了
你的聲音使我日夕在回味 似細雪在飛

窗邊景色多美 紅的天或是灰的雨
那種憂鬱感覺無形陪伴我 獨對星呆坐

試問人在愛戀中 可會完全被操縱
快樂時候就信得到真愛
變幻情緣沒始終 結局誰亦沒猜中
笑問緣分是否深或淺
(無奈你已放棄 明白了你 每天仍在變)

痴痴的心想你 人海之中萬種希奇
令我深深感到人情無道理 卻不懂逃避

劉文娟.〈紅天灰雨〉
Keith Yip 曲.劉文娟詞

  另一次,在唸預科的時候,借了師兄的一盒錄音帶——劉文娟的《神話》。
  十二首歌曲中,就只記得這一首:

門外聽北風呼呼吹起聽候不到你
黯淡了的街燈催促心想去睡
這夜裡只得孤單一個
我不知在等誰
臨別夜晚 至發覺這約會早告吹

無法壓抑的心看街中可望找到你
看靜悄的星光竟傷心的退避
再望鏡中依稀的反照
憂鬱在痴纏
才明白愛已佔滿眼中一個你

期望與你細訴每晚給我心中的燦爛
期望與你再尋覓往事

無奈這晚上 已變得漫長
像晚風冷漠 令我著涼
若你可領會 為愛的是誰
同在這刻結伴甜蜜進睡

劉文娟.〈晚安!憂鬱!〉
王醒陶曲.劉文娟詞

(二)

  多年了。
  沒有聽到關於劉文娟的消息,是退出娛樂圈了吧。
  而李敏就成了知名的作家,現在還客串當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