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自命灑脫
悲與喜無從識別
得與失重重疊疊
因此傷心亦覺不必

誰個又會並沒欠缺
曾心愛的為何分別
和不愛的年年月月
一生不可自決

誰人又知道我的心靈熾熱
誰人又知道再說已不必

仍然願一生一世的欠缺
不想再暴露我於他人前
你會令誰人自覺生可戀
即使天天也在變

陳百強.〈一生不可自決〉
賴健聰曲.向雪懷詞
?劇《末代皇帝溥儀》無綫版主題曲

  找了好一陣子,依然弄不清這是套甚麼。尊龍演溥儀,是電視劇吧,記得那年是每星期播一集的。是中國、日本還是美國拍的呢?

  故事當然在說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應該由他登基時的開始,直講到偽滿州國當傀儡等等等等。一段傷心的歷史。

  昨天跟姊姊談到,清朝康雍乾三朝之後的史事大家都沒有多大的興趣,民國時期打後更加該只讀文學史。英雄所見「極」同呢。

  奇怪的,是我居然還能完整地記得這首歌的歌詞!

msn spaces
芭比 (10/12/2005 1:00) 留言說:
我有這首歌,你要嗎?

msn spaces
lamb-is-lamb (24/12/2005 20:11) 留言說:
芭比,你好!我也有這首歌的CD,不過真的謝謝你啊!你喜歡陳百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