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算是一個新開始。

  索性請一天假,到香港中文大學。

  三點,上環出發。乘巴士到紅磡轉火車,大概四點左右便到了大學站。先要領學生証,於是乘校巴到碧秋樓的發咭中心。記著:第二個站是大學行政樓,碧秋樓、科學館和大學圖書館都在附近。

  領取學生証後才不過四時半,距 Orientation Night 還有兩個半小時。當然就跑去大學圖書館打發時間(就好像現在在中央圖書館一樣)。四層樓高的圖書館,分類有點古怪:一樓是參考資料、香港研究資料、香港文學特藏和香港政府刊物;二樓是期刊和東亞語文C-F;三樓和四樓是西方語文和東亞A-B、G-Z。奇怪的是中文的小說呀、散文呀,我都找不到。除了在香港文學特藏裡看到零落的金庸、陶傑、張小嫻等等……

  磨了好一陣子,預備起行到 Orientation Night,卻碰到范克廉樓的小餐館,順便吃了個粟米斑塊飯。很便宜,質素也很成正比。吃飽看夠(電視:新聞時候)後,到對面坐校巴回火車站:迎新夜設於利黃瑤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