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人在淡出 終於只有你共我一起
仍然自問幸福 雖說有陣時為你生氣
其實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過多災世紀

即使身邊世事再毫無道理
與你永遠亦連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確定每日挽著同樣的手臂
不敢早死要來陪住你
我已試夠 別離並不很淒美
我還如何撇下你

年華像細水沖走幾個愛人與知己
抬頭命運射燈光柱罩下來剩我跟你
難道有人離去是想顯出好光陰有限
讓我學會為你貪生怕死

即使身邊世事再毫無道理
與你永遠亦連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確定每日挽著同樣的手臂
不敢早死要來陪住你
我已試夠 別離並不很淒美
見盡了雲湧風起
還怎麼捨得放下你

證明愛人又愛己
何以要那麼悲壯才合理

即使身邊世事再毫無道理
與你永遠亦連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確定每日挽著同樣一雙臂
不必挑選我們成大器
當我兩個並無冒險的福氣
見盡了雲湧風起
還怎麼捨得放下你
我們仍珍惜這啖氣

陳小春.〈相依為命〉
陳光榮曲.黃偉文詞

  這兩天看電視時經常看到這首歌的 MTV。雖然陳小春的唱腔不是我喜愛的那一類(這一句好像有點那個……看起來似乎很婉轉很客套,但其實還真假……應該直接點說:我並不喜歡陳小春的唱腔。再想,「不是我喜愛的那一類」會否是英語中的 not my cup of tea?),但這首歌的確很不錯.而那段 MTV 也很好看:一大一小的兩隻白色狗狗本來一同嬉戲,但小狗忽然不小心的給一部小貨車運走,另一隻便長途跋涉地跟著跑.到最後當然找著了。

  不過由於電視台要控制時間,所以不是每一次都把整個故事放完。有時當小狗給運走時便中斷播映;有時會播至大狗狗一直的在跑;有時會是小春搔著大狗狗……

(零四年二月十七.youngsiugut @ 不如相忘於 xanga)

msn spaces
Happy_lamblamb (9/6/2005 12:08) 留言說:
I love this one too. Though I haven't seen the doggies MTV, I can imagine the touching sce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