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花迸發幾點光 哪知愛情是幻象
讓愛念釋放 盡鬆心裡的韁

青青的愛剛滋長 哪知愛情是那樣
願以後可以 互相適應欣賞

夢想天天在變(改變可原諒)
愛的旅途上 (幻變是無常)
也許數年後 那思想不同樣

或許彼此未變(且勝當年樣)
愛的旅途上 (又再度回望)
那天再重聚 這火花定更亮

林志美、蔡楓華.〈愛的火花〉
顧家煇曲.鄭國江詞

(一)

  拖手。
  喜歡在走路時東張西望。看看周遭的廣告,看看四面的行人。往往有意外的發現、突然的感動。
  這一日,上班途中,就看見了拖手。

  想是遲了出門,媽媽的步伐急了。她剛剛從身邊走過,我便看見一小男孩跳著跑過來,並擦身而過。回頭一望,卻看見小男孩一下就捉住了媽媽的手。
  怕給丟下嗎?

  忽然,很懷念拖著媽媽的手的感覺。
  忽然,很想把頭挨在爸爸媽媽的肩膊上。

(二)

  記起了,是公公婆婆在拖手。
  很多時走在街上,會看見一對對的戀人輕挽膀臂、十指緊扣。很甜。
  有時,會看見一雙雙的公公婆婆手拖著手,緩步而行。很暖。

  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你說他們仍舊熱戀,我說他們感受的不再是昔日熾熱的戀情。
  你說他們不再相愛,我說他們擁有的仍是少年時甜蜜的愛情。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
  雖然經歷過風風雨雨,雖然故事終會完結,但他們仍然決意的執子之手。

  望著這一雙雙的背影,心頭忽然覺得,人間有情。
  主,謝謝你。是你創造了我們,讓我們可以去愛、可以被愛。

(三)

  這是多年前一套電影《拖手仔》的歌曲。
  不要問我故事的內容,因為我一點兒印象都沒有。我只記得這首歌。
  也不要問我為甚麼會記得聽過這樣的一首歌。
  我只知道,我憶起了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