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共你 我看夕陽
徘徊夜途裡 細雨共嚐
曾共你愛看夜星
溫馨地和你訴說夢想

但這些光景輕輕遠去了
這歲月 夜是更長
現況可好嗎 我是以往一樣
這個夢獨個欣賞

雨中的我倆 哪管方向
只是你遠隔重洋
你可知這刻 夕陽是一樣
只剩我向遠處凝望

這刻一顆心已消失方向
失落裡愛意未忘
你可知這心 夢仍是一樣
只是你已遠去流浪
不知方向

譚詠麟.〈夢仍是一樣〉
譚詠麟曲.簡 寧詞

  想起這首歌,便想起大學一年時和 Herman, Andy, Nadine 及 Pecvin 到埃及旅行。

  在海旁,我哼著這首歌。
  去程時哼,回程時也有哼。只是,我們回程時上了馬車。哼得不很久。

  曾打算把旅程好好的寫下來。
  不過到現在,近五年了,還未下筆。儘管資料還在,要寫得詳細恐是不能了。

  應承了凱把這個(不曾存在的)記錄給他看。食言了多年,不知他還記得嗎?

  與凱的「友情」是奇怪的。雖然同窗多年,但好像未曾很熟絡。記得中學時曾給他寄了一張聖誕卡,想「建立」友誼。但最後還是沒有下文。之後,我到了英國,而他,好像到了美國。那個承諾嘛……

  我常常(近乎濫)把阿濃的一句話掛在口邊:「友情要走的時候,當然要嘗試補救;但若沒有解決方法,便由得它去吧。」(大意如此)

  但我不甘心。
  但又可以如何呢?

  今早參加了第七十四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中溫偉耀博士的講道會。題目是(很長)《生命的剖白——探索〈哥林多後書〉九個深刻的屬靈經歷》之〈向人推薦自己——怎樣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待人要用心臨格 (presentness) 、以生命影響生命之外,當中亦講及消費者和服侍者的心態:消費者是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去找服侍者;而服侍者(大多)是當消費者有需要時便去找他們。神就是這樣:因為人類有需要,所以耶穌降世並釘身於十架上。我們要仿效基督。

  但我隨即想:我們是要當別人有需要時才找人家嗎?這當然好。但,似乎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我想是每當想起別人,便即關心人家,哪怕多事。我在唸大學時就曾勉力而行。不過,要承認的是,一個人根本沒有這許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如此行。

  所以,回到香港後,我再也不管閒事了。
  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