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兩星期前,毛記電視在真.伊館舉辦《第一屆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
  起初還以為是假的,卻原來真是真的。
  於是看真.足本重溫。
  看了三晚,終於由頭至尾看完。
  (上一次認真上網重溫電視節目是甚麼時候了?)

(二)

  很多人都說《分獎典禮》其實是 2015 年香港大事回顧,代表毛記怎樣看 2015 年的香港。
  樹窿村村民就說她最喜歡〈想搭很難〉和繁忙兒童合唱團。
  也難怪。
  她當過老師,自然明白、自然心痛孩子有多繁忙。
  她又剛剛開始學大提琴,對港鐵的處理手法自然感同身受。
  那我呢?
  是的,叉嘴兔問我,典禮哪個畫面最觸動我。
  我想了一陣。

(三)

請 喜歡我樹根
齊來溫習上次我堂上自創那中文
別太深 先不要學德文
全憑我口中的 same on you 營造著創意英文
我明知好多市民唔妥我
平時話我態度幾寸 我係叻 咪寸囉

若有一天公開 明張目膽的愛
我怕悔辱你 太意外
子烏虛有 主席縮到最小 肯肯定不存在
就算吞咗碗底 情願搇返碗蓋
鴨蒜有密碼 不公開
我一向都慣自言自語 沒麗芸愛
誰話我尖明 on office 我心諗 I don't think so 囉
如若你要去下載 同樣我去串流都可下載

Chirs 名咁串沒錯
唔同喺學校㗎噃 同學別要太心多
在議會 識玩嘅係齋坐
成為愛發揮的一個我 行步路已發揮咗
我明知好多市民唔妥我
平時話我態度幾寸 我係叻 咪寸囉

暗寸市民最厲害 不開會 逃到戶外
但願盡情罵戰 誰說 tree 需要改

若我一天公開 明張目膽的愛
我怕悔辱你 太意外
子烏虛有 高鐵起到最威 煙花塞牆在
上次輸咗區選 就當慳返齋菜
冇我派白米 邊精彩
我講嘢 不怕隻牙又再夾住條菜
What are is your daily work 呀?在這主法會 answer me
如若個腦缺乏鈣 其實你要去食多啲莧菜

無謂博葛靚帆愛 明白叫李靚琼的 不是愛

真.何韻詩.〈明張目膽
原曲:何韻詩.〈明目張膽〉
張佳添@宇宙大爆炸曲.黃偉文詞.黃偉毛@毛記電視強行填詞

  想明白強行填寫的歌詞,可以參考香港網絡大典〈明張目膽〉條目。
  而我,聽著歌聲,看著歌詞,感受真.深。我做的好歹也是文字工作。
  不過,中文也好英文也罷,都甚麼世代了。做人就話要有禮義廉啫,做議員有蛇齋餅糉咪得囉,下話?
  然而,在這個都甚麼世代了的世代說串流等如下載嘛,我心諗,I don't think so 囉。

(四)

  叉嘴兔說,亞視一事當然不公義,但電視台生死始終屬娛樂層面,故此〈亞視永恆〉並不觸動她。
  但觸動了我。
  當年的電視機就如今天的手機——現在吃飯前手機先食,以前可是電視汁送飯的呢。
  即使我看麗的亞視金錢黃金的時間可謂絕無僅有,但我知道,有天蠶變有百萬富翁有今日睇真D有尋找他鄉的故事,有董驃有夏春秋有麗的三雄有亞視六君子。
  曾經,亞視代表的是一個年代,一個屢屢挨打而仍能突擊的年代。
  那些年,俱往矣。

又有新股東 能受百樣痛
難道有合約合同 就會簽林峯
這亞洲不可釘蓋 廢極都有用
Happy birthday to me 岩布仙尼奉送

試睇幾秒鐘 頭部重又重
仍是有誤播內容 又搶 fo 成功
亞視會永遠都存在
有朱慧珊 仲有個何B/有低智森 仲有亢帥克/有宮雪花 仲會掟壽包

有著我 便有著你 想亞視永不死
穿過咗王征 跨過咗維基
有著我 便有著你
啲節目咁有 taste 實預埋你
亞視永恆 熄機無義氣

又播返《富翁》 然後播舊戲
其實佢係有籌旗 就快出人工
每日播愛國的言論
令我頭上形住有蜜蜂

有著我 便有著你 睇亞視我 OK
咪話好難睇 好過睇自己
有著我 便有著你
Loop 到下個世紀 仲未埋尾
亞視永恆 執笠嘅係你

真.河國榮.〈亞視永恆
原曲:張學友.〈愛是永恆〉
Dick Lee 曲.林振強詞.梁栢堅改詞、毛振強@毛記電視再強行填詞

  為了宣傳分獎典禮,毛記請來林夕拍攝前奏,點評六首二次創作,第一首就是《亞視永恆》。
  一開始,林夕點睛說:「亞視永恆就大家都知必然係永恆。
  近結尾,他論執笠說:「呢啲咁樣,你想佢執嘅當然係唔會執加嘛……所有香港人共同嘅願望,[現實]一定係相反方向加嘛。

(五)

  看過《分獎典禮》,就知道這個世界果然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這還僅是去年的十大,尚有其他落選的大事中事小事,尚有前年、前前年、前前前年的……

  荒謬的事延續至今年,就像在審議《2014 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時莫乃光所言:「最諷刺的是,今天審議和要表決通過這法案的議員,連 Spotify、Netflix 都唔識,未聽過,仲問我點串 (spell),這不只是諷刺,更加是悲劇。
  上星期四,立法會二讀通過這份草案。

(六)

  要是今時今日還有劉伶,恐怕酒再多,也醉他不掉。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