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二、一三年,在想與不想之間,在寫與不寫之間。

(一)

  雖然都是語言,但恐怕沒有多少人認為 programming languages 也是人類語言之一。

  API/II 這個 Repeat..until 已 run 了好些年,究竟是有 bug,還是定下來的 conditions 永遠成立不了呢?看似是個 infinite loop。
  於是,由於不能堂堂正正離開,唯有耍耍手段,break 出來。
  不按理出牌是要付代價的。這個 break 就 break 了一年半。
  直至一二年復活節。

  一二年復活節前,只因為招聘廣告印上了 (Ref: Translator),想也沒多想便電郵履歷表申請。
  筆試、面試後當晚,人事部著我和 Miss Tutu 通電話。Miss Tutu 要我趁假期好好想想,是否真的會願意接受工作。
  停一停,想一想。

  假期後,與 Miss Tutu 和 AC 見面,她們依然要我好好想想。翻譯的工作也許不足三分之一啊。
  停一停,想一想。
  那一刻我真心說了一句「我想我會在這裡至少五年」——雖然大家不一定相信,將來的事更不在任何人掌握之內。
  我大概是賭了一把吧。也許,她們同樣賭了一把。

  停下了一年半,重新出發。
  勞動節後一天,上班。

(二)

  〈傳承〉寫了七十日。
  那七十日,工作忽然很忙。媽媽忽然跌倒入院。教會生活忽然大受衝擊。
  當時是怎樣走過來的,都忘了。

  〈傳承〉是從何而來的呢?先是 Ricky 的曲,後是教會的年度主題「薪傳基業.銅慶金禧」。
  工作忙,在所難免,但同事同心同德。感謝神。
  媽媽入院,還幸沒大礙,只是稍有擦損,要縫針。感謝神。
  教會……衝擊?倒叫我有點遲疑。還要同慶金禧?

  走過五十年的是銅浸,可歷經半世紀的似乎沒有多少人,我自己就不過來了十三年多。不曾去過東方臺,不曾見過福音書室,凱旋大廈也只走過一兩趟。總算趕上了水星中心和8號仔。
  在銅浸的日子有長有短。要怎樣的歌詞,才能令你你我我都有感受呢?

  兩節副歌,寫了四件我以為應該傳承的事:感謝神恩。追求成聖。廣傳福音。彼此相愛。
  但還沒有直接觸及肢體互勵互勉。
  最後才寫正歌。數一數,有六個同:同浸同信同在、同進同退同步。大概已包括所有人了吧?
  可是,衝擊依然衝擊著我。我真的在寫我心情嗎?

  忽然覺得,輾轉下神給我機會為金禧填詞,更要我填詞的時候有這些境遇,正是要我思想神家裡的事。這一切實在超出我所能想像、所能承受的。然而,「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下一步怎麼走,下一個五十年怎麼走,我或許都不知道,但神知道。

  工作忙完又忙。媽媽早已回復如勤勞小蜜蜂般嗡嗡嗡。金禧過後,教會生活依舊。

(三.一)

  工作有變。
  一三年復活節前,OLD 來電,說部門有空缺,問我是否願意補上。
  那一刻,嘴上雖未答允,心裡卻已不捨。

  這是一年前面試時的,約定。AC 和 Miss Tutu 知道,我一直在等這份工作。心照,所以沒有挽留。
  是有心還是無意,在生日當天離開。

  在這裡,我上了十三個月的班。
  這十三個月的工作,相信會是一生中最奇妙的。
  甚至到了現在,依然覺得恍如一夢。
  謝謝你們,特別是妳們。

  希望,我們賭的這一把,是雙贏。

(三.二)

  教會生活依舊。

  某天崇拜家事分享時,鄧姑娘問:「大家有留意到近來崇拜人數下降嗎?」
  當然有。
  只是,他們想的都和我一樣嗎?

  近一年,弟兄姊妹忽然又舊事重提,問我甚麼時候才願意轉會籍。
  讚美會那夜,每天只睡一小時的弟兄跟我說:你甚至也為教會填了〈傳承〉,為甚麼還不轉會呢?
  弟兄的說話令我感動至今。
  但轉會一事,我卻竟然越來越躊躇。

  衝擊令我不再一樣。
  我的教會生活不再一樣。

(四)

  這篇雜記叫〈傳承前後〉。
  一二年復活節至今,共十八個月,創作〈傳承〉的那七十日是十二月和一月,剛好在中間。

  二零一二、一三年,在想與不想之間,在捨與不捨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