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星期,有幸參與(?)三場婚禮。
  不同時期的朋友。
  先是黃昏。
  接著是 Chloe。
  然後是立。

  黃昏。十二月十一。
  第一次負責讀經。訓勉的張傳道好像說過,那也是他婚禮時的經文。我倒有點懷疑是黃昏他們自己選的,因為其中一段經文〈雅歌〉八章 14 節這樣說:「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像羚羊,像小鹿,在香草山上。」新郎哥的名字就有個「羚」字。
  整個婚禮最特別的,當然是所有歌曲,五首,只出自兩個人的手筆。兩首是盧永亨(也理所當然是〈恩典太美麗〉和〈愛是不保留〉)的,其餘三首都是新郎的作品。第一首是獻詩曲目〈這一天願神祝福你倆〉,第二首一對新人〈報答雙親〉,最後一首理所當然不可不戒是給新娘子的〈願妳知〉。
  幾日後,婚宴時候,新郎繼續展現才華,再唱兩首:〈多謝〉和……(這首嘛,黃昏說從來沒有寫過如此肉麻的歌詞,我也不好意思提起。)
  最有印象的是〈多謝〉,因為黃昏早陣子透露了。
  〈願妳知〉其中一句歌詞「每一天都似首詩與夢兒」,令我想起 Beyond 的〈不再猶疑〉:「我有我心底故事/親手寫上每段得失樂與悲與夢兒」。
  〈報答雙親〉最感人的莫過於最後幾句:「唯願以後永遠孝順/願你一天終可相信/這小孩大了」。
  至於主打歌〈這一天願神祝福你倆〉,前奏聽來和十多年前 Bible Study Group 在 V-Show 獻的原創詩歌〈重獲新生〉(歌詞也是黃昏寫的)相似。

  Chloe. 聖誕節。
  參與的程度最少,只是婚禮中一名觀禮,婚宴上一名賓客。
  反而是時間上較難安排。一直以為(新娘跟我說)婚禮四點半開始,怎料收到請柬看到兩點。和新娘 MSN 時,她居然又說兩點半。
  婚禮兩點開始,還沒有四時就完了。晚宴八時才入席,中間四個小時怎辦呢?回家一來一回怕要兩個小時,不怎樣化算。所以嘛,跑了去新世紀廣場三聯,看了一本半書。

  立。元旦翌日。
  會是最後一回當伴郎罷。之前兩次都糊裡糊塗,這次嘛……兄弟好像說,新郎不緊張,伴郎呢?
  笑笑。
  我當然緊張,因為不是我的婚禮,是立的婚禮。
  要六時三刻到馬鞍山不是鬧著玩的,至少連新郎也未起床。跟其他人談起,大家都十分驚愕:「你……甚麼時候要出門?」
  笑笑。
  有甚麼問題?是立啊。可以為他和琁禱告是我的福氣。
  花絮這兒就不多記了,捷的網誌精彩萬分。唯一一樣要記的,是接新娘的遊戲:要新郎騎在兄弟膊上吟「立愛琁」詩,另一名兄弟就用腳趾執筆題字。捷就是題字的兄弟(誰叫你寫得一手/腳好字呢?),他記網誌也不忘警告伴郎一番,因為最後一句,我建議:「琁璣玲瓏」。(那個「瓏」字嘛,多有氣勢!裱起佢啦!

  立的婚禮其中一首詩歌 "You Are Mine",說我們屬於耶穌。很好聽。
  就用來送給三對新人。

I will come to you in the silence,
I will lift you from all your fear.
You will hear My voice,
I claim you as My choice,
be still, and know I am near.

I am hope for all who are hopeless,
I am eyes for all who long to see.
In the shadows of the night
I will be your light,
come and rest in Me.

Do not be afraid, I am with you.
I have called you each by name.
Come and follow Me,
I will bring you home;
I love you and you are mine.

I am strength for all the despairing,
healing for the ones who dwell in shame.
All the blind will see,
the lame will all run free,
and all will know My name.

I am the Word that leads all to freedom,
I am the peace the world cannot give.
I will call your name,
embracing all your pain,
stand up, now, walk, and live!

"You Are Mine"
David Haas
(C) 1991 by GIA Publications

  另。
  一本半書是:一本林沛理的《英文玩家》和半本 Agatha Christie 的《一個都不留》。
  《英文玩家》其實挺好看,他介紹了十來個英語作家,分析他們如何舞英文。
一個都不留  《一個都不留》那天只看了半本,幾日後才再到書局續看完。這是 "Queen of Crime" 克莉絲蒂銷量最高的推理小說。故事說,十個人分別應邀到一個島赴約,最後所有人全都死了,一個都不留。島上沒有其他人,事發期間也沒有船隻駛近,是件密室殺人案。(內容到此為止,雖然維基百科有很詳細的故事梗概,不過還是看小說過癮——只要讀通了十個人物的出場;那些人名還真難記。)順筆一記,揭盅時,提及兇手的額上印有該隱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