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花夕拾  再不寫就不會寫。
  心情平平,只好亂寫。

朝花,夕拾。

  魯迅的散文,亦舒的小說。
  小說比散文好看,小說看了兩次,散文集看了半次。

朝花,夕拾。

  兩次裡頭,一次慢,一次快。慢的那一次,看了幾日,快的那一次,看了一晚。
  看書不是我的強項,很多時候只能讀一段歇一下,讀得快就讀不入。

朝花,夕拾。

  原來,方中信演過方中信。
  但方中信比老方木獨。

朝花,夕拾。

  不容易找《朝花夕拾》,魯迅著作絕跡於書局?

朝花,夕拾。

  只找到一句:「園子裡晨間燦爛的花,至傍晚已落滿一地。」
  朝花,夕拾。
  網上有人說,陸宜比方中信晚出,該叫夕花朝拾。
  魯迅寫過:

  前天,已將《野草》編定了;這回便輪到陸續載在《莽原》上的《舊事重提》,我還替他改了一個名稱:《朝花夕拾》。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但是我不能夠。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蕪雜,我也還不能使他即刻幻化,轉成離奇和蕪雜的文章。或者,他日仰看流雲時,會在我的眼前一閃爍罷。

魯 迅.《朝花夕拾.小引》

  魯迅的《朝花夕拾》是本回憶舊事的散文結集。
  回憶,當然就是記錄以往發生了的事。
  可以的話,當然不該到了夜晚才撿拾落花,到底「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
  可是,方中信不單未能折花,連拾花也是不能。
  「或者,他日仰看流雲時,會在我的眼前一閃爍罷。」

朝花,夕拾。

  聽說,林夕書房裡有一套亦舒全集,填詞沒有靈感,光看書名就夠養份繼續填下去。
  看著「亦舒的琉璃世界」,就知道書名有多考究。

朝花,夕拾。

  居然有那位先生和夫人。還有原醫生。那是哪個時候呢?
  由二零三五年回到一九八七年,顯然是科幻小說。

朝花,夕拾。

  究竟,這個世界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光景呢?是環境給人類弄糟,最終人類自吃其果?還是人心敗壞到自相殘殺?陸宜說她的世界沒了戰爭沒了癌症也沒了可可豆,可是連人情都沒了。實驗依然繼續,科技令人的生活輕鬆:不用上課不再近視不需懷孕。
  那理應騰多了時間,但人倒是越來越冷。
  嗯,不用到二零三五,二零零七年的今天已經發生了。

朝花,夕拾。

  「陸宜,你覺不覺得,天氣越來越壞了?」
  「一定的,以前我們那裡,空氣不知多好,山明水秀。」
  朝花,夕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