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man In Black_01 (2006) (淡淡的書卷味 - 看戲 - 魂遊你左右).gif  這一次要趕快記。

  看了《魂遊你左右》,一部公演了十七年的戲劇。
  原著是 Susan Hill 的 The Woman In Black,由 Stephen Mallatratt 改編成戲劇,自一九八九年起於英國上演。

  多數的評論都說這是齣驚嚇的鬼故事,Daily Mail 如是說、Sunday Mirror 如是說、Daily Express 如是說、Daily Telegraph 如是說。來到香港,報章週刊當然也如是說。
  但我仨卻……

  因為不知道故事梗概,所以看的時候反而沒有包袱。兩個小時裡,我看出了:

  • 甲走到一間屋子,從公事包裡拿了份文件要讀
  • 乙忽然跑出來,說不能一如讀公文般淡而無味,於是二人分飾多角(其實乙只飾演一人,就是年少時的律師),把故事排了出來
  • 故事說,律師在鄉間處理一位女死者的遺產,但居然在教堂、墳地看到一個黑衣婦人……
  • 原來,每當黑衣婦人出現,就有孩子意外身亡
  • 後來有一天,律師和女兒遊玩的時候,律師又見著了這個黑衣婦人……
  • 回到現實,排戲時乙見到的黑衣婦人並不是甲找來的演員

  看完後,我仨談論一番,似乎大家都有點摸不著頭腦。尤其讀了那份簡介。
  回家後,匆匆上網,原來都錯了,原來……是這樣子

The Woman In Black_02 (2006) (淡淡的書卷味 - 看戲 - 魂遊你左右).jpg  這次演出,看來並非慣常的陣容(所謂陣容,也不過是甲乙二人而已)。甲是 Robin Herford,他向來是 director,這次居然披甲上陣,還真個演得不錯呢!乙是 Brett Tucker,澳洲演員。有點懷疑是否像簡介裡說,這個是「英國原裝正版的《魂遊你左右》」。看網上資料,他們應該是澳洲團隊(官方運輸 OOCL 說,他們從澳洲運來各樣道具器械)。不過,Robin Herford 倒是貨真價實來自英國,正是他請 Stephen Mallatratt 改編 The Woman In Black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