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發現了西風冷
而且已經吹到簾內
誰知我心一片愁雲
卷起一段感慨

如發現我一本日記
才知我心空有期待
人間美好景致迷人
可惜不預我在

從前無數夢幻永不回來
回想起令我日夕著呆
今天我緬懷當日盡美好
回復現實仲更哀

簾卷西風一卷愁
誰會計較它不再來
夕陽漸落便留下冷漠
誰掌握到一片熱愛

麥潔文.〈簾卷西風〉
黎光華曲.盧國沾詞

  聽了不過幾次,但已喜歡。
  也因此,這首歌的資料知得很少。

  聽說,麥潔文並不是原唱,當年她以這首吳香倫的歌參賽;但顯然,她把這首歌唱得紅了。
  聽說,這是香港電台一套同名廣播劇的主題曲。

  早就覺得是盧國沾的手筆,因為那一句「回復現實仲更哀」;他喜歡「仲更」。
  但我喜歡「日記」,雖然,我從沒有恆心寫日記。

20071108:今夜看《再會歡樂今宵》,聽到吳香倫唱〈簾卷西風〉。終於確定:原唱是吳香倫,而不是吳杏倫。
20071110:今天和姊姊談起,她斬釘截鐵地說,那是吳杏倫。可是,CASH 網站和近日的報紙都寫著吳香倫這個名字。她,改過名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