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我要為我活下去 也代你活下去 捱極也未曾累
(偉)忘掉我 有沒有在陶醉 若有未來依然要去追
(華)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偉)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 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華)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偉)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合)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塵世的無間道

(偉)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華)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 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偉)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華)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合)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塵世的無間道

(華)如何能離開失樂園
(偉)能流連忘返總是情願
(華)要去到極樂迢長路遠
(偉)吃苦中苦
(華)苦中苦
(合)亦永不間斷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快到終點 才能知道 又再回到起點 重頭上路

劉德華、梁朝偉.〈無間道〉
伍樂城曲.林 夕詞
電影《無間道》主題曲(香港版)

  《無間道》拍了三集,一集也沒有看過.聽影評和口碑,第一集最好。
  電影拍續集大多不夠好,能夠擦新票房,不多不少也是靠第一集的福蔭:有看過第一集的,九成會看續集,而沒看過第一集的,也會因第一集的口碑而去看續集。
  為甚麼續集總給比下去呢?陶傑評《無間道》時,就歸咎於香港這個沒有明天的城市:影片賣座可遇不可求,當然要立時拍續集,機會難逢啊。說得也對,未足月的嬰兒的確難救得活。

  可以說多一點.
  我想,不是每個故事都可以拍續集的。陶傑說的《哈利波特》和《魔戒》,本身就是連續的故事,其實算不得續集。
  在《無間道》一集,故事都已說完了,連主角也死了,還能有戲唱嗎?於是,二集只好填補臥底的少年時候,三集更要找來四、五個影帝撐場……

  其實我不看電影的,在這裡不過瞎吹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