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嘜微小小說  看完了《麥嘜微小小說》。

  一直都知道春田花花幼稚園的校長就是下邊德和燒味的老闆,又當過賣《黃巴士》的報販。但看了〈我的校長光頭〉後才知,原來校長擔任校長不過是「頂住先」的,這所學校是校長給他國內的未來老婆阿花的;甚至連 Miss Chan Chan 也是頂替的。但到了最後,阿花始終沒有出現,學校(連燒味舖和報攤)也頂了給人,Miss Chan 也走了……

  〈那淡淡濃烈的滋味〉就是那個麥兜吃火雞的故事,那個搬上了電影《麥兜故事》的故事。「我還發覺到,火雞的滋味,未吃與吃第一口間,已是它的最高峰,之後,不過在搓磨。」

  最喜歡的還是〈一條簡單的道路〉。每次碰到在街邊在行乞的,都不期然想起這個故事:「我還看見他把自己很少很少的零用錢給一個很可能很可能是騙子的乞丐。」麥嘜在故事的結尾這樣寫:「但麥兜照舊是這樣大食——大『篤』——肥——大力——好心,多麼簡單的一條路,多麼難走,多麼易走。」

  另外的小故事:〈永遠的布穀鳥〉、〈神奇小隊長〉、〈三隻小豬〉和〈屎撈人〉。

blogger blogspot
LY (Tue Aug 30, 08:09:56 AM HKT) 留言說:
actually, the reason i don't read McMug is that.. i always feel like i don't understand and feel stupid as a result..
the same applies to snoopy. hv i lost my "child-like" understanding or hv i never understood the world in that way? can i learn to be like that?

blogger blogspot
羊小吉 (Tue Aug 30, 10:16:51 AM HKT) 留言說:
麥嘜的故事確實比較古怪.主要分兩類吧:給大朋友的和給小朋友的..

很早期很早期很早期的時候,麥嘜的四格漫畫是給小朋友看的.後來,也不知過了多久,故事變得長了一點,變得更像寫給大朋友了.

再後來,甚至給小朋友的也是給大人的.像那個屎撈人..

史諾比呢?其實我也「飛」看的..反而加菲就每每捧腹,就像這幅,直接得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