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提,因為文章無價。
  無價,不是 invaluable,是 valueless。

  明報出版大傾銷,多種套書減價。其中有一套十八冊的「董橋文字集」編號珍藏版。原價港幣 1980,特價二折賣 396 元,算上來每本大約 22 元。
  董橋的散文,就只值得這幾錢?
  為甚麼要減價呢?次文化堂的社長彭志銘坦白說,書展是花墟,散貨場也。看來,這個二折不見得是想推廣閱讀風氣吧?

  我沒有買。
  當然很,就算不是編號珍藏版,每本正價也要 59 元。問題是太多,家裡沒這麼大地方容得下整套書,況且我也有他那本《舊情解構》。
  二來,極不愛明報的排版。記得在圖書館看過臺灣遠流版的《給自己的筆進補》,明明是一本,明報卻分成上下兩冊。圖利得太也過份!實在太浪費紙張了:每篇散文的標題也要獨立成頁。我可不覺得這樣就矜貴些。

  書中之所以有黃金屋,是因為書裡有文人的情懷修養,並不是指裝幀的金碧輝煌。

blogger blogspot
San Wen Ji (Tue Jul 26, 08:07:50 PM HKT) 留言說:
我看書永遠也不需要一個好包裝。合胃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