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書展。因為工作忙,今年只能抽週六的空去逛逛。人當然多,但似乎比想像中少,這可是星期六的下午呢。

  香港書展已是第十九屆了,書商是越來越多,我買的書卻是越來越少,今天就只買了兩冊「董橋文集」。
  不能說是意外,因為早幾天已得知牛津翻印董橋早年的結集;說是意外,因為沒想到自己幾乎是毫不考慮就買了下來。更意外的,當然就是今屆書展的全部收穫就只得這兩本書!

  文集第一冊收《沒有童謠的年代》《保住那一髮青山》,第二冊收《回家的感覺真好》《倫敦的夏天等你來》。以價錢、裝幀、內容三方面衡量,這套文集十分超值:特價、四合二、硬皮、精裝,加上一定要讀的董橋,實在沒有不買的理由。
  其實一直都有衝動要買董橋的書,只是某年忽然發現,牛津為董先生出版的結集,心思花了不少,但開本種類也不少,大概就是每兩本換一種。當時就擔心,怎麼不為藏書人著想一下,到時一整排排開來,遠近高低各不同的,煞是頭疼。
  終於,今天見到「董橋文集」,整整齊齊,簡簡單單,歡喜的很;現在望著,更是滿足。
  也看到新版《小風景》,開本和文集一樣,但卻又不是文集之一。有點疑惑。

  買的時候,心裡也想,近年董橋先生的小品越來越脫俗,寫的盡都是收藏家的風雅,我這等凡夫,品味固然欠奉,學習的資格恐怕也沒有,日後就算再來幾冊文集,我也未必會買會收藏。(哈哈,這當然是疏懶的藉口。)

  記憶中,每次逛書展過後都頭赤,今年同樣沒有例外。

看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