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評論者曾說,書展本該是給各地的出版商互相交流的機會,看一看有甚麼書種值得在其他地區出版,談一談版權交易的事宜。但香港這一年一度的書展卻是賣書給讀者,甚至是割價清倉大平賣的散貨場。我早前說要看的那卅一冊「白話中國古典短篇小說全集」,這次居然見平裝版每本賣港幣十元,平得很很很。
  當然沒有買,這套書看過就算,要再看也可以到圖書館借,何況並不齊全。
  只是這次我也因為折扣而買書。

  第一本買的是冰心主編的《彩色插圖中國文學史》。刻意提到冰心,因為這部書由原價四百八十元減至三十元,一成也沒有;冰心這個名字多少是個保證。我不知道書價怎樣釐定,但這部書原價似乎太高:雖然硬皮、彩紙、彩色印刷、照片珍貴,可是薄,只得二百四十頁,別的書內容更多更廣也不用這個價。

帝王之死  《帝王之死》和《項羽對劉邦:楚漢雙雄爭霸史(下)》都是遠流出版,質素不用擔心。
  《帝王之死》前年就想買,喜歡讀柏楊的史書。想買《項羽對劉邦》始於寫〈歷史是寫出來的〉的時候。當時翻過不下十本提及楚漢歷史的史書,雖然沒有結論,但卻留意到這套司馬遼太郎的歷史小說。歷史,當是真實的,小說,多是虛構的;但歷史未必全然可信,小說倒可能貼近事實。

項羽對劉邦:楚漢雙雄爭霸史(下)  但為甚麼只買下冊呢?原因不複雜:因為上冊沒有減價。同理,有幾本書雖然很想買但最終沒有買,因為只得八折:我何必要在書展托回來呢?書展應該買一些不易買到的書嘛。

(二)

  「聖經.新譯本 for Pocket PC」當然不是一本書,它是一隻電腦光碟。內含新譯本、和合本、King James Version。早就想替自己的手帳買部聖經,只是一直未化為行動。難得今回低(抵)價買到,希望對自己的靈命有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