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你初初相識 那日暖洋洋
同去看斑馬與大笨象
大樹下又抱白綿羊
聽鸚鵡的歌唱

共你彼此欣賞 快樂我倆共嘗
求與你相見 已變做願望
漫步驟雨下淡然盡忘
聽鸚鵡的歌唱

難再與你相見 你他鄉奔往
盼會有書信 我日望夜望
身邊知己都咁樣講 只會心悽愴
我的心 真的充滿悽愴

自你遷居他鄉 已經過了半載
如你有興趣 我對你講一吓近況
對你最愛那斑馬 天天都去探訪
離別你 那隻畜牲不悲傷
我每次都會抱抱那白綿羊
籠中的小鸚鵡 不肯再歌唱
傷心的小鸚鵡 想起你不歌唱

近接故友快訊 說道你對我淡忘
還建議我今次應該點樣
從他的口中得知一齊真相 稍添淒愴

玉照統統燒毀 只剩得三幾張
求與你相對 一相擺房
一張擺於睡床前 一張我身邊放

那天天清風爽 往昔快意再享
重到我與你到過每一處去看看
看你最愛那斑馬 今天可會悲傷
無奈那 那隻畜牲不悲傷
我要再緊抱 你抱過那白綿羊
籠中的小鸚鵡 今天也不肯唱
傷心的小鸚鵡 今生再不歌唱

陳迪匡.〈傷心的小鸚鵡〉
Benny Whitehead 曲.鄭國江詞

  應該是區瑞強的民歌演唱會。杜雯惠做嘉賓,唱了這首歌。很喜歡,可惜一直都找不到唱片……後來,買了手頭上這隻《學生歌》,知道了原唱的是陳迪匡。到最近瀏覽網誌時,才得知原曲是 "Me And The Eleph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