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信心 當我未如願
披雨戴風 問寒送我暖
親切眼光 舒我亂和倦
從無更改 心照總不宣

長長路中 走到那裡生命裡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來源
難行日子 不削我對生命眷戀
因有著你 跟我一起 親愛的你

一次也不推說亂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計算
給了再給 始了便無斷
無條件分擔各種辛酸

從前沒講 今次要說多謝你
我有你給的愛因而完全
誰人是我心裡至愛 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親愛的你

若問世界誰無雙
會令昨天明天也閃亮
定是答:你從無雙
多麼感激竟然有一雙我倆

一世慶祝 整個地球上
億個背影 但和你碰上
想說你知 整個地球上
無人可使我更想奔向

陳奕迅.〈天下無雙〉
柳重言曲.林振強詞

(一)

  誰和誰相識,是緣;誰和誰相知,也是緣。
  塵世人千萬,相知只一人。

  有道是:「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也就是說「天下無雙」。
  如果你是我的知己,那麼我是否一定是你的知己呢?

(二)

  上週看第二屆的中華狀元紅。何昭祺博士重提了一對對聯的故事。
  話說一名友人應邀赴宴。但由於身無長物,只能帶來一壺清水,便自嘲曰:

   君子之交淡如 (水)

  新郎與友人友誼甚深,自然不會介懷。更對曰:

   醉翁之意不在 (酒)

  這對缺字聯,道出了友情之價值。

(三)

  看電視劇《洛神》的結局篇。
  曹丕為保地位,決意要殺三弟曹植。藉口是:曹植沽名釣譽。
  於是限曹植於七步之內做出一首詩來,內容要講及兄弟之情而又不用兄弟二字。
  七步?這似比莫須有還要高明呢!
  最後,曹子建徐徐吟道:「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原詩為:

煮豆持作羹
漉豉以為汁
萁向釜下然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曹 植.〈七步詩〉

(四)

  有說「緣」乃佛家語,基督徒應避免使用。
  但我向來都相信緣分,認為凡事皆為緣分。
  難道,要稱緣分為神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