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串星光天際閃 萬串應許永沒變
萬主之主滿榮耀 定意傾福帳幕裡
感恩 因祂乃生命泉源
Emmanuel 在你在我中間

神國要彰顯 放聲宣告
神國快彰顯 放聲宣告
神國已彰顯
謙卑心意 傾我一生敬拜 將我一生獻祭
跟主闊步新天

〈天幕人間〉
Edith Chan 曲.羊小吉詞
「天幕運動」主題曲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啟示錄〉廿一:3

  說起天幕,油然想起夜空中繁星滿天。「﹝耶和華﹞於是領他﹝亞伯蘭﹞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創十五 5)我看見一幅圖畫,描繪神藉著萬串繁星給亞伯蘭賜下萬串應許。而讀著牧師的主題介紹,則深受其中一段感動:「神要設立的帳幕是遠超過以色列人的想像,覆蓋萬國中的人。神這預言在耶穌基督身上開始應驗,約一 14 寫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這就是 Emmanuel,神與我們同在,在你在我中間。

  若以文章作法分析,這勉強算是起和承,接下來的就是轉和合,是時候點出主題。與此同時,還要處理一句重複了三次的樂句。可是填到這裡,就停了好幾天。腦筋轉不過來。

  幾天後。

  「天幕運動」的主題是帳幕。「神的帳幕在人間」裡「帳幕」一詞,既與約翰福音所說「住在我們中間」的「住」字字根相同,且可以上溯至舊約的「會幕」——會幕在舊約中正是神臨在以色列民的表徵。我想,這不就是神的國度嗎?神的國正在一個已經但未完成的狀態(already but not yet),於是我們要宣告:神國要彰顯,神國快彰顯,神國已彰顯。

   當我還在考量歌詞要著重神哪種屬性的時候,神使我知道,原來「帳幕」一詞的希臘原文(Skene),正好對應希伯來文「上帝的榮耀」(Shechinah)一字。由於這兩個字讀音相同,多本釋經書都說,每逢讀到其中一個字,人便自然會聯想到第二個字。對,這正是我們一生要敬拜神的原因:神滿有榮耀,祂的榮光充滿全地。

   願我們藉著「天幕運動」一連串的操練,更新靈性,深化與神的關係,一同欣然期盼天幕在人間。

天幕人間
星幕,天幕,神的榮耀 萬串星光天際閃
萬串應許永沒變
萬主之主滿榮耀
定意傾福帳幕裡
神的同在,神與人契合,道成肉身 感恩
因祂乃生命泉源
Emmanuel
在你在我中間
神的會幕,神的國度,已經但未完成,放長繩子 神國要彰顯 放聲宣告
神國快彰顯 放聲宣告
神國已彰顯
堅固橛子,操練,期待新天新地 謙卑心意
傾我一生敬拜
將我一生獻祭
跟主闊步新天

《銅浸會訊》2012 年 3 月號(第一零五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