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自從柴九未懼身上被子彈留痕以後,越來越多人把這句話掛在口邊。嗯,那麼人生又有多少個三十年呢

  三個小神仙三十歲了,來了個盛大生日會:〈三十小神仙吹唱會〉。

  某夜忽然在香港電台聽到阿旦唱歌,連忙通知姊姊。節目接著說,小神仙正在籌備生日會,慶祝三十大壽。
  姊姊很雀躍,日夜守著網站,終於買了票,也收了票。我也很雀躍,因為有我的份兒。
  但究其實,與我何干呢?我難道聽過《三個小神仙》嗎?我以為有,但合指一算,一九八一年,似乎還未到我聽收音機的年代。那我認識的鄭丹瑞、林姍姍、何嘉麗是從哪裡來的呢?
  阿旦,恐怕是電視司儀吧?
  姍姍,戀愛預告,還是也許當時年紀小?莫不是勁草嬌花?
  嘉嘉,如此星辰,無可奉告。

三十小神仙吹唱會 - card (2011) (淡淡的書卷味 - 賞曲 - 三十小神仙吹唱會).jpg

  〈三十小神仙吹唱會〉以一輪勁歌熱舞開始,挺有看頭的,阿旦和姍姍啊。
  接著,是阿旦的回憶錄。卅年來起起跌跌,起,起至金牙大狀,一日看盡長安花,跌,跌至輕談淺唱不夜天,淺斟低唱。
  當然還有《無可奉告》、〈留給最愛的說話〉……
  「已不知成為習慣,呆坐孤單的空間,似有意無意錯過了時限。」

  臺上星光閃爍,有葉德嫻〈明星〉、露雲娜〈傳說〉、鄭伊健〈好歌獻給你〉。

  姍姍的歌聲依然吸引,清唱字字渾圓。
  姍姍真的很喜歡陳百強。真的很喜歡。由夢中情人變成眼前的白馬王子,由合唱、共舞,到赴約看電影,到收到寫給自己的歌。
  「期望共你傾談心事,只此一次,可不可以,我的故事你願可知?」
  可惜,Puppy Love 前奏一起便再見了。

  臺上星光繼續閃爍,有周慧敏〈天荒愛未老〉、草蜢〈飛躍千個夢〉、劉美君〈午夜情〉、林子祥〈三人行〉。

  還以為會有驚喜。還以為阿旦、姍姍唱完〈三人行〉首兩段便會聽到嘉嘉的聲音……
  「是否從前夢未了,便決心從此必須得到?誰話我迷失理智,竟失去冷靜態度。」
  嘉嘉,你怎麼不來呢?

  落幕了。臺上似乎投射出一段字……

  人生多充實,亦不無遺憾。
  今晚三十小神仙落幕,是否也有遺憾呢?
  無可奉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