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因為以為〈尋夢園〉是〈尋夢園〉的主題曲,找了〈尋夢園〉來讀。
  應該可以說,故事很瓊瑤。
  (連倉頡輸入法都有瓊瑤這個詞語,用瓊瑤做形容詞當然大條道理。)

  故事說,主角唐心雯應同學方思美邀請,到她爸爸起的「尋夢園」度假,順便找點靈感寫小說。園子裡有聽雨亭、攬翠亭,方世伯似乎頗高雅。
  到了園子不過一段時候,心雯居然解開了這個園子裡的結,一個纏著思美一家的結。
  這個結,卻是方世伯生前結的。方伯母說:「他真漂亮,談吐、風度、學問,無一不好,沒有女孩子可以逃得過他的追求。」可是出國後,他被「騙回來結婚,被迫娶了」伯母。這個消息,使得他國外的女朋友自殺。從此,他就不斷去旅行、去搞女人。
  !
  方世伯最後一個女人是徐夢華,園子也是為她而建。可惜她早死,她一死,方世伯也等於死了,也終於死了。可是,他兒子方思塵卻愛上了他的私生女!方伯母當然要阻止,女孩子一知道自己的身分,看不開,自殺死了。從此,思塵變得古古怪怪,遊戲人間,直到心雯出現。
  因著心雯的出現,這個結終於解開了。
  而結局,就是思塵和心雯成了一對。

  很瓊瑤,因為裡面方伯母說過這麼一句:「……在女人這方面,他完全是變態的……」
  !
  還不是很瓊瑤?
  嗯,這是人云亦云的評語。但依然沒有改變我喜歡她的《心有千千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