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我的尋夢園
往日的夢依稀又出現
想要重溫失去的美夢
會不會好夢難圓

我又回到我的尋夢園
想起了她彷彿又見面
想要重逢親愛的情人
不知道能否再見

你怪我想把你騙
流著眼淚口難辯
深深戀情哪能忘記
愛人回來 回到我身邊

我又回到我的尋夢園
想起了她彷彿又見面
想要重逢親愛的情人
會不會好夢難圓
(不知道能否再見)

青 山.〈尋夢園〉
戴洪軒曲.佚 名詞

  看《東方之珠》預告片,聽到〈尋夢園〉。媽媽說,是青山唱的。

  第一次聽,是聽鋼琴專輯吧。還記得是在北京買的錄音帶,好像買了兩盒,都是些國語時代曲。有些有名得很,歌星登台或表演都會唱;有些就低調一點,難得在公仔箱聽到,而〈尋夢園〉算是其中一首。

  抄錄在這裡,當然因為喜歡啦!

後記:錄音帶不知跑到哪裡去,找不著。只好上網找,但搜了一陣,竟然發現曲詞創作人有三個版本:1戴洪軒曲+佚名詞;2朱然曲+陳曼思詞;3王夢麟曲詞。誰才是原創人呢?

再記:居然有另一發現。這首歌很可能是瓊瑤小說電影版的歌曲!故事也叫〈尋夢園〉,收錄在《女朋友》中(舊版收錄在《幸運草》)。

再再記:讀了〈尋夢園〉,看來和這首歌沒甚麼關係。

20101129: 原來有粵語版,魏綺清主唱。在網上找著找著,找到資料說這首歌改編自日本歌曲〈こんなに愛しているのに〉(1967),荒木一郎作曲、吉永小百合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