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妳分手已有多年 本來早不應該懷緬
可是已習慣 夜裡回憶重演
無法解釋 也無法改變

剛好接到妳一封信 信內說到妳的戀情
你和他之間 充滿美麗憧憬
好想祝福 卻言不由衷心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有了開始 有了未來
想替你開心 人卻無法釋懷
我的悲哀在眼底徘徊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我的心底泛起許多無奈
我的心在哭 我真的在乎 妳的離開(此情難再)

郭富城.〈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小 美曲詞

  九十年代,香港興起了四大天王,聽說是香港電台的傑作。雖然四位歌手從不承認天王這稱號,「四大天王」畢竟成了那個年代的記號,寫香港樂壇史時不能不提。

  十多年過去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張學友看來是一心一意陪女兒走進奇妙旅程了,而劉德華就繼續努力做大隻佬,至於黎明,他主攻公益金聯合國之餘也拍拍戲,只有郭富城,他的行蹤似乎不怎樣清晰……他的舞藝當然很好(尤其對我這個絲毫不懂舞技的人來說),但並沒有聽過他在這方面大展拳腳……

  依比例說——就是他所有歌和當中我喜歡的相比——郭富城的好歌恐怕是最低,未必過五首。
  不過,一首〈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就夠了。

20070102:原來,城城不經不覺拿下了兩屆金馬影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