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這夜想把多年前開了頭的小說找出來,卻重溫了中五時的週記。
  其中一篇抄下了一首小詩,就再抄多一次吧。是阿濃的:

我有一首歌
從未對人唱
今日忽聞你唱出
你唱猶未完
我淚已盈眶

摘自《三人行》一書

老師批下:

  記得以前有一好友,大家只要有眉目之間傳意,已有明暸。可是不知何時,疏遠了,甚或成了陌路人。人的交往是如此,緣來緣盡,不能強求!

(二)

  再看下去,在另一篇我又寫下一個故事,好像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和我太太很要好。
  在認識的時候,她對我說,她很喜歡玫瑰,各式各樣的都喜愛。於是,我便開始種稙了一個玫瑰園。
  各種玫瑰都有:有紅的、有紫的、有白的,也有黑的…
  後來,我們結了婚。
  我們的生活很快樂。
  直到她離開了我,去了另一個世界…
  在世界中,失去了她,我傷心,但是每當我看見了那些玫瑰,我就如再見她的微笑…

(三)

  我又寫道:

  好像應承了寫一篇驚天動地的週記…
  好像忘了這一回事…

老師回曰:

  來日方長,有機會的?只怕有機會時,又沒有心情寫呢!

  原來這回應還差這麼的一點點:到有機會亦有心情寫時,老師卻還未讀到呢!

(四)

  那幾頁小說未必會再出現了。
  也許我應該重頭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