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同聚於主聖殿 來數算我主恩典
風雨過後 藍天掛長虹 陽光正耀眼 玫瑰開遍

那天同樣溫馨細膩 而心裡半帶驚喜
跟你偶遇 能牽手同遊 如今說願意 誓約多美

今天太美麗 全是祂的恩惠
賜我生機 賜我欣喜 人海之中我碰到你
恩主眷祐 一起跨過順逆流 陪你走 原是我福氣

今天太美麗 承諾一生一世
縱有傷悲 縱有歡喜 人生足跡有我跟你
多少變幻 不管璀璨或平凡 攜你手 其實已很美

傾出至誠 穿起指環做証
同認定 你是我所愛

〈今天太美麗〉
盧永亨曲:〈恩典太美麗〉

  終於寫完了。
  電郵歌詞給姊妹,我順帶說:其實係爛尾,所以幾唔甘心都要好決斷咁決定斷尾。
  是的,有段歌詞始終未能成形,「時間關係」,只好捨棄。
  不過,毫不影響整首歌詞。
  我說的。

  填新詞其實是 LY 的建議,當時她著我寫一份新的詞——婚禮版原裝似乎誇張了點點。
  後來,新人另選了婚禮詩歌,我也就中途停手,不了了之。
  今回到了 GO ON 成親,便急不及待重新起草。
  歌詞當然有翻用,改寫的也有不少,自然也有新增的。不但比之前完整,也比之前好。
  我說的。

  喜歡第二段副歌。想像中,很 grand。
  喜歡第二段正歌。偶遇,認識,相戀,互許,都 sweet sweet,都美。

  跟小邦說,最後兩句最難。其餘都不成問題,最後兩句是高潮所在,很棘手。
  只好,偷。
  有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懂吟詩也懂偷」。
  我偷的倒不是唐朝遺風,卻是今人深情:是黃霑,〈為妳鍾情〉。

  最後一句,是險著。
  歌是婚禮詩歌,但整首歌詞沒有「愛」字——直到最後的一個字。

  送給 GO ON,祝愛到最後。

九月卅日:歌詞完稿,電郵給拍檔
十月十日:準備就緒,電郵給 ON
十一月八日:大日子,GO ON Wedding

今天太美麗 承諾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