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看透 心深處誰看透
我的心意是每刻被囚
人海中 難盡將心聲透
太多抑壓 沒有真自由

驟眼看 看似沒煩惱過
但誰察覺 當中我已哭過
人前看我 只知我笑得多
誰人可知 心中多顛簸

埋藏戲裡 一生埋藏戲裡
已經僵化是我的面皮
人一生 如在演多齣戲
戲中的我現已感倦疲

願放棄 我渴望能放棄
願能永遠不將自我拋棄
重重壓制 偏充斥我心窩
如何衝出 心思都交瘁

迷迷惘惘 今天恐記不清
從前的真 可有別去

梁朝偉.〈迷 惘〉
The Bee Gees 曲.陳嘉國詞

  最初聽的 "First Of May" 既不是原裝英文版,也不是黎明唱的民歌版〈螢火〉,而是梁朝偉的〈迷惘〉。

  梁朝偉一直都不是歌手,他早期的歌恐怕只有〈新紮師兄續集〉和〈矇矓夜雨裡〉流行過。所以為甚麼依然記得他這首〈迷惘〉我也說不上來。但要是沒有〈迷惘〉,我要到甚麼時候才認識這首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