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意外收穫。

  很地(指上司的上司的上司,他很地「宴請」我們一班同事,算慶功)吃完了君悅茶點後,走到修頓球場逛書展。
  書展明擺著是要賣書,分了三個區域:八折區,賣新書;半價區,賣半新不舊的書;十元區,賣雜書。新書八折沒大看頭,二樓書局的價錢。半價的書興趣不大,反而有些十元區的書很對脾胃。

香港之秋  待了大約個半小時,看中了四本書:《資治通鑑》、《史記》、《風月塘西》、《香港之秋》。頭兩本半價,後兩本屬十元區。其實十元區還有幾本書教我心動的,例如《在春風裡》、《一星如月》和《留德十年》(很懷疑這些書放錯了區域,《留德十年》應該相當暢銷,實在毋須低價清貨——怕是有缺頁吧)。
  只是,最後只買了《香港之秋》。雖然《資治通鑑》、《史記》每本只賣廿多元(再半價),但是為了要貫徹不再買簡體字的書,只得忍手。吳昊的《風月塘西》其實很有趣,筆錄了「碩果僅存」的恩客(?)在塘西的風月見聞,不過似乎沒有必要買一本回來。至於思果老師的散文本就想買,而且黃教授極力推薦他的文章,不買《香港之秋》是說不通的。

  這樣,就度了一個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