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前收到老闆發給全體的電郵,是關於昨天公告的減薪措施。

  由於經濟不景,公司需要節流。在「無人可裁」的情況下,管理層決定減去每名員工薪酬的一成。也難怪,要向母公司交代嘛,是需要搞些行動的。

  可是,看過那封電郵方知,原來是「尚有冗員」:一名同事被裁,兩名變作兼職員工。

  晴天霹靂。

  早陣子,其中兩位還為公司換名字的事和其市場推廣勞心勞力,忙得日夜顛倒。現在呢,也許星期一上班時已再看不到其中一位了。

  這,不就是「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

  原來,中西方的哲理都是一般的有智慧。

  再發覺,原來《一筆 Out 消》真的反映現實:先是同心合力,後是各懷鬼胎。(可以讓我相信參賽者不是從頭到尾都暗藏機心嗎?)或許,我也要把自己當作一名參賽者了。

  人的本相,難道就是如此?

  竟然開始討厭《一筆 Out 消》。(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收看的。)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九日
後記記於零二年一月廿二日:到我被一筆 Out 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