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是這樣的靜。

 我聽見了——
 妳的啜泣;
 也聽見了,我的喘息。
 其實,
 四下,
 沒有聲音。

 我又聽見了——自己的心跳;
 妳也聽見了,因為
 妳伏在我的肩膊上。
 其實,聲音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妳以為我忘記了。

 以為,是野蠻,
    是強橫!
 夜靜時,它靜靜的——湧上,
 要把思想
噬掉!

 於是,
 妳以為這樣,
 我以為那樣。
 於是,
 一切歸與寂靜,
 一切歸與以為。

〈以 為〉

九七年秋冬之間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